深夜情感节目主播

火星土豆老农民

【郑云龙/王晰】只是一个普通的夜晚

#今日刷微博有感:真的好多人好会自我感动…说实话大家都知只是看到他们某一面而已,追随他就不要限制人家做选择了吧,粉丝从来就没有支配他的权力。

#一个短打,甜饼







“郑老师,”郑云龙刚从剧团出来,就听到一个声音笑意盈盈地叫他,“下班啦?”

 

“……王晰?”郑云龙一愣,快步走过来。

 

王晰在路灯下,坐在自己的行李箱上,两条长腿交叠着,笑眯眯地看着他。他戴着口罩和眼镜,刘海软乎乎地垂在额前,宽松的墨绿色飞行夹克把他单薄的身躯裹起来,倒让他看起来没有那么瘦弱了。郑云龙跟同事打了个招呼,疾走了两步站在王晰面前。王晰抬头看他,玩着郑云龙的外套拉链。

 

郑云龙捏着他的后颈把他提起来,捏了捏王晰的外套,很是嫌弃地皱起了眉:“等多久了?”

 

“啊,从机场过来的……我看看,”王晰低头看了看手机,“俩小时不到吧。我还在周围逛了逛。”

 

“怎么不给我打电话?”

 

“你忙啊,”他笑嘻嘻地把背着的包和行李箱都塞给了郑云龙,“郑老师,大忙人嘛。”

 

郑云龙叫了车,看着王晰冻得微微有些发红的耳朵,心里塞满了说不出的滋味。他新剧排练,今天才刚刚开始没多久,一直磨合到凌晨才结束,也不知道王晰怎么就敢直接跑到剧团门口来等他。但王晰不知道他在想什么,他看起来还挺高兴,踢着路边的石子,贴着郑云龙的手臂小声哼慢慢喜欢你。

 

“喜欢谁啊,”郑云龙的手伸进他的外套,隐秘地揽着他的腰明知故问,“喜欢多久了?”

 

王老师笑嘻嘻地从实招来:“我想想啊……喜欢深深,喜欢琦琦,喜欢佳儿,喜欢——”

 

“浪,是吧?”郑云龙的表情毫无波澜,手上却使了劲儿掐了一把王晰的腰。

 

“哎哟大龙大龙,龙哥,你是我哥行不行?”王晰被掐得龇牙咧嘴,“你这人,小心眼儿。”

 

郑云龙觉得这个评价还算到位:“嗯。”

 

他叫的车缓缓开过来,郑云龙的手在看到从转角那边亮起的车灯时就若无其事地收了回来放进自己的口袋,倒让王晰有那么两三秒的不适应。郑云龙示意司机打开后备箱,王晰先开了门钻进后座,没有关门,就等郑云龙上车。

 

 

 

 

王晰是从录音棚直接去的机场,一整天也没好好吃东西,飞机餐在等郑云龙的那一个多小时就全消化光了,他刚跟郑云龙进了门就扑在人后背上直喊饿。郑云龙头都没回,手臂一拐把他摘开,脱了外套扔在沙发上。他穿着白衬衫黑西裤,头发一丝不苟地梳着,露出光洁的额头。王晰跟着他进厨房,又笑眯眯地抱了上去。

 

“郑老师,”他叫得亲昵,尾音上扬,“不回长沙了呗。”

 

郑云龙嗯了一声:“荷包蛋吃两个?”

 

“一个吧,俩我可吃不了,再吃胖了跟你似的。”

 

郑云龙还是拿了两个鸡蛋:“那我也吃一个。”

 

王晰搂着他的腰被他拖着走了两步,自己也觉得这个姿势娘不兮兮的怪让人害羞,就想松开手到一边站着看他,却不想手刚放开就被郑云龙喝令抱回来。王晰被他凶得一愣,茫茫然地抱住他的腰,等郑云龙开始煎蛋才明白过来刚才发生了什么。

 

他比郑云龙矮一点,下巴刚刚好搭在他肩膀上:“你刚才凶我干啥,吓唬谁呢啊?”

 

“抱着暖和,”郑云龙说起谎来面不改色,“我没穿外套,后背很冷。”

 

王晰就笑,也不在乎他话里真假有几分。郑云龙让他抱了一会儿就拍拍他的手叫他去整理行李,自己转身去壁橱翻了挂面出来。他切了一个西红柿炒得软烂,又加了水进来一起煮面,香气勾得王晰时不时就要探头看看厨房的动静。

 

他的假期不算长,而且来上海也是临时起意,只带了个小行李箱,也就是堪堪装满的程度。他把衣服挂进郑云龙的衣柜里,剃须刀牙刷和护肤品摆在郑云龙家的洗漱台上,玄关挂着他的外套,脱鞋的时候一只鞋尖搭在郑云龙的皮鞋上,男人看到了但也没去管。小小的两室一厅突然多了一个人,原本沉默的空间顿时被塞满,王晰满意地点点头,也不知道是给谁看。

 

 

 

郑云龙把面条端出来,招呼着王晰来吃饭。王晰已经换了睡衣从卧室里走出来,光着脚踩在冰凉的地板上,几乎是踮着脚尖跑到餐桌前。郑云龙坐到他身边,把面碗推到了王晰眼前。

 

有那么一会儿两个人谁都没说话,只沉默而虔诚地分享这一刻。郑云龙吃得快,把剩了一半的荷包蛋夹给他逼着他吃完,然后就坐在王晰身边抽烟。王晰瞥了他一眼,吃饭的速度放得更慢。

 

“咱哥俩唠唠啊?”

 

“嗯?”

 

“我等你的时候,”王晰把嘴里那口面条咽了下去,“刷微博来着。”

 

郑云龙起身去拿烟灰缸过来:“啊。”

 

“我知道你不在乎别人怎么说你,”王晰放下筷子看着他,“你也有你自己的打算,而且你也知道什么是对的,但是……但是大龙,我不成。我看到有人骂你我就……挺生气的。”

 

郑云龙坐回到他身边,很夸张地亲了他一口:“谢谢我媳妇儿。”

 

“啧,说正事儿呢,”王晰胳膊肘拐了他一下,“反正就是……你想做什么,你去做就是了。别人知不知道你的,那都不重要。”

 

“我没生气,也没在乎,”郑云龙挺诚恳,“你也别在乎。”

 

“你说晚了,”王老师尴尬地摸了摸鼻子,“我还注册了个小号去跟骂你的人吵架。”

 

郑云龙惊了:“你还会跟人吵架呢?”

 

“这有啥难的啊,”王晰理直气壮,“我就看谁反驳得最好我就复制粘贴啊。”

 

“行,”郑云龙眼神复杂,“难为王老师了,老艺术家了还为我做这事呢。”

 

王晰恼羞成怒地捶了他一拳:“你这个小王八蛋你说谁老呢?”

 

“说你啊,你是我老婆,名字里就带了个老。”

 

“……”王晰被气笑了,郑云龙是吃准了他不好意思叫老公,“你行,郑云龙你今天睡沙发吧。”


END.


评论(22)
热度(31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深夜情感节目主播 | Powered by LOFTER